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马学院举办“中华传统礼仪与大学生”主题讲座

2021年04月02日 10:50  点击:[]

3月25日晚19:00时,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学习中华传统礼仪,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讲座,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2019级部分共青团员出席互动弄,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婷主讲。

此次讲座是学院“青马工程”学习实践方案中的一项内容,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在校园里树立文明礼貌的风气。

赵老师从礼仪的由来、礼仪与道德的关系、礼仪小故事和礼仪实践四个部分娓娓道来。她结合古今中外的例子,将“什么是礼仪”做了深入的阐释,就仪容仪表、举止动作、称呼称谓等细节展开讲述,激起在座学生学习的兴趣。她的讲座中穿插了许多现场知识问答,还邀请了多位同学上台表演待人接物的方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的最后,赵老师说,随着时间的推进,社会的发展,人们不再拘泥于许多礼数的制约,但是礼仪依然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准。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学习,同学们对传统礼仪有了更多认识,有益于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方方面面与礼同行。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小先生”宣讲团走进经济管理学院 下一条:推进“四史”教育,弘扬中国精神 | 让思政课“活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