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全国防疫思政课

2020年03月09日 15:52  点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际,一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激发了广大农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同学们认为,这堂课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仅是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最好诠释,更是对全国青年学子的勉励与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过硬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3月9日下午,全国各地近1.3万名农院学子共同通过网络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畅谈感受。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结合授课内容畅谈了学习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体系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夺取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

 

上一条:“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