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活动

2020年05月18日 13:13  点击:[]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各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同学们准时上课。

1.动物科技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通过全国大学生同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增强防控意识,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在这场战争中做好两个维护,从这一战“疫”的打响,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医疗队的医生都奔赴前线,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抢救生命。此刻虽然我们不能亲临战场,但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好这一仗,在家我们也要做到“防疫不断线,思政不放松。”作为中国当代青年的我们,在疫情中也要承担好责任,做好防疫日常,不添麻烦,最后,我相信中国必胜!

2.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在中国面前没什么是不可战胜的,我们的医护人员坚持不懈,配合各方共战疫情,我们不惧风险,愿中国强盛,不论疫情给我们带来多么大的创伤,我都会勇往直前,为祖国,为社会,也为了自己顽强抗争,愿患者早日康复,也让逆袭者早日回家,展开一场生命大救援,谱写了一曲用生命挽救生命的慷慨战歌,这次疫情再一次让我看到我们伟大民族的凝聚力,在艰难困苦面前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是战无不胜的,加油中国,加油吉林。

3.经济管理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万众支援,勇做战“疫”的“守护者”。我们的祖国在危难之际,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尽己所有捐赠着医疗物资。韩红东奔西走募集捐款约一亿元,众多明星网红纷纷慷慨解囊;有为抗战亲自押送物资的汽车司机;有为抗战抗战甘当志愿的青年战士;有为抗战投笔宣传防疫知识的文人墨士,他们一切行动寄托他们美好的祝愿,爱与善良无关阶层、无关年纪,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4.农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看了马军教授的公开课,我十分感慨。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在家尽量不要外出,保持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疑似症状也不用感到恐慌,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要及时就诊,趁早治疗。

疫情当前,虽然很多同学因为毕业论文、答辩、实习工作等一系列问题,迫切想要开学,但是在学校发出许可前一定不能提前返校,这不仅是对个人的不负责,也是对大家生命安全的漠视。

校园稳定、师生安康的局面需要我们共同造就、维系。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这场“寒冬”终会过去。

5.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但是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食品工程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感谢,白衣天使们的努力;感谢,医药科研人员的刻苦研究。感谢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努力,帮我们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护之墙,正是他们的辛苦,帮我们迎来了幸福安康。这病毒,虽强大,虽可怕,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必将最终战胜所有困难。

7.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今天,我收看了同上一战疫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同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8.中药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困难,取得好成绩。

面对疫情,我们不应该慌乱,而应该坚定信心,相信我们党、我们的人民英雄和我们伟大的民族。正如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我们期盼疫情的结束,更期盼着熟悉生活的到来。不仅如此,思政大课演讲中更有老师指出,从历史发展角度来看,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而疫情,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路上的一个绊脚石,一场“大考”。

9.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活动展示

学生发言: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吉林专场,老师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显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社会动员力量,以及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与凝聚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责任与此次战“疫”所暴露出的问题,努力学习积累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出我们深刻的爱国情怀。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爱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全国防疫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