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15:59  点击:[]

 9月16日至17日学校统一对2020级学生进行入学教育,本年度教育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面广,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以哲学的角度从“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突破自我”三个方面,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第一堂课”。叶海江鼓励全体新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要拥有梦想,志存高远;要努力学习,学会思考;要求真力行,成长成才。

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通过对国家安全观的讲解、校园安全防范及自救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从大学学业、集体生活、人身安全、个人生活等方面对大学生安全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法律安全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呼吁大家加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抵制诈骗诱惑。

心理健康教育、生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讲解了心态在日常生活及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作用,课件援引案例,通俗易懂地为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可以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拥有健康的生理。

教务处学籍考务科科长许辉为全体新生讲解了我校学位授予、考试纪律、转专业等几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早规划、有理想,多做有价值的事情,努力学习,完成学业,教务处何婉晟老师对学生选课的具体操作做了详细讲解。

学工处王美琳老师对易班的使用及其育人的重要性做讲解、团委于卓懿老师对第二课堂(PU)做了讲解、学工处刘有良老师对学校校纪校纪做讲解等等,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顺利融入学院和班集体,加深学生对于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强化学生的秩序意识、纪律意识与安全意识,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 下一条:“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