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小先生”宣讲团走进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6月17日 09:41  点击:[]



学风建设是学校学生工作2021年的“一号工程”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学风建设,集中展现农院学子精神风貌,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6月15日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小先生”宣讲团走进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和400余名有考研或者公务员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刘有良主持。

宣讲团成员由五名同学组成,分别是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徐金颢、东北农业大学的肖利红、东北电力大学的崔雨萌、吉林农业大学的李展博、四平市水利局王雪淳,他们从了解考研信息、专业方向选择、制定考研复习计划、公务员考试复习及考试内容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根据安排,宣讲活动分为经验分享、采访交流、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经验分享环节,“小先生”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备考经验。英语学科方面,肖利红与崔雨萌同学表示一切要以做真题为主,要重视阅读,攻下阅读题才能拿到高分政治方面,李展博同学表示难点在多选题,得分点在论述题建议大家按自己的思路整理笔记,方便复习专业课方面,徐金颢同学表示要事先了解目标院校的考查重点,每天都要制定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且提醒同学们考试答题时看清答题序号与位置,避免不必要的丢分;考公务员方面王雪淳同学表示面试就是一场心理战,不要胆怯,仔细听老师的提问,回答要切题,要表现落落大方。

采访交流和自由提问环节,主持人从考研时间准备、面对的困难等五个问题进行采访,“小先生”们结合自身备考研究生或考公务员的经历,以适用、好用、能用的经验解答主持人的采访;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小先生”们的成功吸引,热情高涨、积极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院校选择、跨专业考研该如何复习、考研英语怎样尽快提高成绩等。对此,“小先生”们都一一的给予了准确且耐心的解答。

此次“小先生”宣讲团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同学们考研、考公务员提供了复习方法,也使他们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了解考研、考公务员的相关信息。

按照学校学风建设方案安排,“小先生”宣讲团会陆续走进各个学院,更好地为考研、考公务员、学生成绩提升等方面提供帮助,相信农院学子在朋辈榜样励学、砺志、力行的精神感召下,定将笃学奋进、不断拼搏,也会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为学校学风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团系统理论骨干学习班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青马学院举办“中华传统礼仪与大学生”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