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思政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团系统理论骨干学习班第一次会议

2021年07月08日 19:55 学生工作部 点击:[]

7月6日,学校召开学团系统理论骨干学习班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合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为学习班成员作了专题报告。

刘兆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回答了“时代之问”,即如何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高度体现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四个自信”,并再次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

会上,刘兆国用“3141911”总结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即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寄语、一个号召。通过分享,学习班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更有利于学习班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有利于学习班成员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

刘兆国强调,学习班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措施有实效。

会上,学习班全体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丽丽为全体成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上一条:我校收到中共云龙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的感谢信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小先生”宣讲团走进经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