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学生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喜讯 | 农学院学子荣获2021扬州世览界园艺博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铜奖

2021年05月26日 19:08  点击:[]

喜讯 | 农学院学子荣获2021扬州世览界园艺博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铜奖

5月26日,2021扬州世园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颁奖仪式在国际馆举行。我校农学院教师杨波、于志会带领2018级园林专业王术辉、陈希宁、吕纪庆、邵利平、张健、詹开元斩获铜奖。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扬州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B类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办会主题。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国、各地区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

本次竞塞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来自15个省23个市31所高校共158件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评选出9个省11个市14所高校的30件设计方案入围;第二阶段将对入围的30件设计方案进行落地实施,营建成品后,评审组根据《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评分标准》,从主题呈现、植物材料、园艺技术、整体景观、整洁卫生、现场展示6个方面,对30件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比。

我校作品《墨漾青阶》获得竞赛铜奖。作品《墨漾青阶》吸收富春山居图中的山水意境及元素,结合扬州的地域文化,塔泽互借,相映成趣,形成“墨色从中谙,花丛漫漫懒;修竹与色染,青阶缓缓盼”的意境,同时透露出“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中触景生情、融情于景,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作品入围后,同学们展开了紧张的练习,以求最好的状态迎接竞赛。施工阶段,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同学们场内协作,场外运输,配合到位,以较高的质量完成了作品的施工,最终斩获铜奖。

本届世园会充分展示了现代园林艺术,弘扬了优秀园艺园林文化,促进了院校间、地区间乃至国际间高校学生的专业交流,大赛有效验证了我校园林景观设计课程的教学效果,加强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喜讯|经管学子获2021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全国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