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六期辅导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于:2020-11-30 19:09: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学习型工作团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11月12日上午9时,在第二报告厅举行第十六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立峰、组织部部长孙晓祥、宣传部部长胥学峰、人事处处长潘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德、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德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生工作处刘有良老师领誓,全体学员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随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宫立宣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六期辅导员培训方案》。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述了自己对辅导员身份和辅导员工作的理解,代表全体学员们承诺,在此次培训学习期间,努力做到明确学习目标、遵规守纪、增进友谊、学以致用,履行好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书记张立峰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从“深刻认识辅导员的重要使命”“引导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崇德尚礼,厚植家国情怀”三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引用梅贻琦“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的教育思想,教导每一名学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做到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完成好辅导员各项岗位职责。

开班仪式后,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师资库成员,国家大学生网络党校精品课主讲人,哈尔滨师范大学刘国权老师以《获得感、使命感、成就感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奋斗观和幸福观》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刘老师指出高校辅导员应不断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变化和特点,把握规律、潜移默化,守住底线、追求上限,成为学生眼前人、身边人,感动学生、感染学生、感化学生、感召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让每一项工作有温度,为每一丝温度想方法,不断彰显高校辅导员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成就感、幸福感。

此次培训班,为期4个月,以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着眼于专职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要分为专家讲座、思考设计、研讨交流、成果汇编四个阶段。



------分隔线----------------------------

下一篇:我校在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