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心理咨询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长服务 >> 正文

我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11日 17:50  点击:[]

 当代大学生因性格、情感、就业等因素导致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 ,心理委员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在心理方面沟通的桥梁,在学院、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帮助和服务同学的专业能力,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更好的配合老师、学校开展心理教育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10日下午在F520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我校“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者栾勇久同学通过“获奖历程、付出与收获、我对心委的认识、关于工作”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获奖心得以及对于心理委员这份工作的认识。此次我校的栾勇久同学获得此次殊荣,增加了我校心理健康的榜样,充分发挥了心理委员的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作用,通过栾勇久同学的精彩演讲,相信在场的心理委员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周可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展开进行了讲解,包括心理情景剧、心理委员的初期培训及培训体系和心理委员工作的保障等活动,使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使各班心理委员更加清晰明确了工作内容,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帮助和服务同学的专业能力,有助于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为日后配合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拥有健康的心理,开心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顺利展开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