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公寓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长服务 >> 公寓管理 >> 正文

【高温下的“烤验” 岗位上的坚守】公寓人暑期工作

2019年08月26日 16:54  点击:[]

暑期的校园,并没有因为放假而显得寂静,恰恰此时也正是公寓人最繁忙的日子。面对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在公寓的每一角落随处可见公寓人的身影。虽值暑期,但很多学生因为考研、实习、学驾照等原因留校,同时伴随着多项基础改造项目在暑期进行,公寓阿姨坚守岗位,力战高温,毫不退缩,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1、假期常规工作不松懈,完成留校学生住宿服务工作

假期公寓人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员在岗,各项常规工作紧抓不放。公寓管理员每周一例行检查,核查当前留校人数及同学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同时做好各项检查记录。

八月初,南北两校区公寓分别接待了小学、初中、中专学生军训的任务。正式接待前,公寓人对学生即将入住的房间进行一轮精保洁,确保了军训学生的住宿环境。

九月迎新接待工作依然是公寓人的重要事情,除了基本的硬件设施改造之外,还强调房间内零卫生死角,零墙纸贴纸、零设施故障,校领导和学工处领导假期到场检查公寓楼内保洁状况,查出问题及时告之管理员,下达返工指示。

2、满足学生需求,打造“学生公寓自助服务室”

为了保障学生生活需求,降低公寓内的安全隐患,假期公寓人将原有库房改造成“学生公寓自助服务室”样板间,自助服务室除对墙面、灯光、电路进行改造外,还配备了精致的镜面、大理石台面、吹风机、直板夹、微波炉,以及自助打印机等学生日常生活必备物品。在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自助服务室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

3、公寓楼内基础设施维修改造

暑期是公寓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最佳时间段,7月公寓共有6个修购项目执行跟进,迎新宿舍的粉刷出新、组合床家具维修、破损玻璃更换、宿舍虫害消杀、通信信号设备施工安装、卫生间隔板更换等多个项目先后开工。为保证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公寓人按照项目统筹计划,顶烈日、冒酷暑,积极配合后勤管理处,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施工任务按时保质有序进展。

暑假期间公寓人多次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和研究了迎新的各项任务和主要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明确重点、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主管能动性,开展好各项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寝室换新啦 下一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公寓杯”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