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国防武装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长服务 >> 国防武装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二0一六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6年10月06日 11:58  点击:[]

 

2016年9月23日上午9点30分,我校二0一六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九站校区田径运动场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大林教授、校长苏显学教授、纪检委书记黄国满教授、副校长马丽娟教授、陈宝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93062部队副站长周侗出席仪式,学校党院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代表及本专科3208名学生参加了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学校党院办主任潘力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由我校新生组成的27支方队依次进行军训汇报表演,齐整的步伐,挺立的胸膛、坚毅的眼神充分显示军训后同学们充沛的精神面貌和12天军训优异的训练成效。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徐大林教授为承训93062部队赠送印有“文武双全保卫家之疆土,军校联训培育国之栋梁”的锦旗,向93062部队多年来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学生工作处张大德处长宣读了2016级新生军训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第二学期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主席台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任柏儒、文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天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艳教授分别代表新生、在校学生、教师代表发言。

校长苏显学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跨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320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在军训过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的93062部队官兵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对全体新生圆满完成大学的第一课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的昂扬风貌。他对即将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全体新同学寄予厚望:一是大学生活很短暂,希望同学们且行且珍惜。希望同学们选准前进的方向,沿着既定的目标,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真正抓住每一天,播下希望、洒下汗水,明天收获成功和喜悦,未来回味大学美好快乐的短暂时光。二是希望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要学会包容理解。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懂得珍惜,学会宽容。希望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包容与合作,在与同学和谐相处的氛围中感受青春岁月的纯真与美好,分享同学成长进步的成功和喜悦。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同学们要想学有所成,有所建树,既要不断培养专业兴趣和忘我的纯粹的热爱精神,又要不断树立强烈的家庭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还要具有那种为了实现理想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定力。只要你们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前行,你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你们的人生一定会更精彩。

最后苏校长祝愿同学们在农苑度过一段精彩纷呈的青春时光,祝愿同学们的人生梦想在农苑这块沃土上顺利扬帆远航!

同日下午2时,左家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北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

至此,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开展欢送2016年应征入伍学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