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国防武装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长服务 >> 国防武装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2016年04月30日 13:45  点击:[]

为响应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学生工作处于2016年4月28日下午1点五十分,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16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吉林省军区、吉林军分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吉林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吉林军分区参谋长王秀和、吉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吉林省军区教导大队刘万军副教授、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徐青深、吉林军分区军务动员科科长付铭宇、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翁昊莅临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大德、刘勇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校学生代表四百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陈世纪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学生工作处刘勇副处长宣读了学校2016年征兵工作方案;昌邑区人武部部长徐青深将2016年征兵工作政策进行认真解读;志愿入伍学生代表制药工程学院的学生宋禹宣读了《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的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应携笔从戎,到军营中实现个人价值;与会领导为被授予“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优秀复员退伍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大德代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做了题为《参军报国是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的征兵动员报告,用三句话做为礼物送给在场的每一位怀揣梦想的学生。一是强国强军需要你们。大学生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掌控现代军事高科技的能力。国家的强盛和军队的强大需要当代大学生的智力支持和全身心的投入。二是党和人民需要你们。根据《兵役法》相关规定,张处长从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四个层面阐述应征入伍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党和人民需要有志青年报效国家。三是精彩人生需要你们。青春火热的军旅生涯能够让大学生锻炼出坚定如钢的意志,不怕挫折的品质,团结奋斗的毅力,不怕苦累的豪情,更能培养完美的人格。同时,张处长向广大学生表达真诚的期盼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学生勇于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实现生命的价值,开拓意义非凡的人生。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2016年度学校征兵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更是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有利于增强我校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我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校还邀请昌邑区人武部同志在文化街举行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宣讲、咨询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暨优秀退伍复员学子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