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国防武装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长服务 >> 国防武装 >> 正文

青春闪耀 军歌嘹亮

2014年09月23日 10:27  点击:[]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9月22日13:30,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 2014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我校田径场拉开帷幕,来自本科的十个营,二十六个中队,两千余名同学参加。党委组织部金丽丽老师,学工处白旭老师,团委于卓懿老师观看了比赛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是信心和勇气的比拼。比赛曲目共两首,均为自选曲目。或雄壮,或悠扬,新生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歌声嘹亮,在梦想与希望搭建的舞台,舞动着专属他们的激情青春,向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一营一中队带来的校歌《铸青春风骨》拉开了序幕。三营七中队一群男儿将《当那一天来临》唱出了军人的豪情,烈日下铿锵的声音,悠扬的旋律响彻了整个校园,瞬间掀起全场高潮。九营二十四中队的二重唱《保卫黄河》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决心和勇气。《练为战》、《打靶归来》、《当那一天来临》、《军中姐妹》、《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等一首首铿锵有力、雄浑大气的歌曲追溯了我军的峥嵘岁月,抒写着军人的壮志豪情。他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描述军营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珍爱和平、创造美好未来的心声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挚爱与向往之情。

新生军训歌咏比赛是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展示青春热情的舞台。此次军训歌咏比赛,既是对军训期间新生学唱军旅歌曲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通过歌咏比赛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参赛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联欢会 下一条: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