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学工快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06日 13:27  点击:[]

 6月5日上午,在抗击新冠状肺炎的特殊时期,我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部成员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叶书记主持。

学生工作处张大德处长做2020届毕业生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做好“硬功”,针对学生档案、物品邮递、毕业生评优、征兵、奖助、贷补及毕业典礼相关工作,既要注重工作的覆盖面,又要注重与一对一精准指导相结合,突出毕业生主体意识,增加师生互动,强化情感交流,深入推进毕业生对“爱国爱校、家国情怀”的深入理解与融入感、获得感,本着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理念,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工作。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宫涛传达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对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做了阐述,希望各学院结合“一导二师三保障”育人模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合理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团委书记陈春宇对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情况做了汇报,他指出受疫情的影响,我校西部计划招募出现了新的特点和变化,报名人数有所减少,但党员数和学生干部数比例明显增加。随后对西部计划岗位特点做了介绍,希望我校更多的毕业生走进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边疆、服务地方、服务三农。

最后叶书记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分析了当前我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生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工作艺术和方式方法。

三是团结合作,形成合力。“上下同欲者胜”工作要形成合力,互通有无。

四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各学院既要统一要求,又要百花齐放,工作多与领导沟通,与同事协调。

五是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既注重延续传统方法优点,又注重创新工作新思路,实现新突破新实效。

此次大会梳理了毕业生相关工作,加深了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提高了各学院对毕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及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工作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