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学工快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下半年征兵政策宣讲及答疑会

2021年06月17日 08:31  点击:[]

为激发我校学生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近日,学生工作处征兵工作负责人分别在两个校区开展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及答疑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戴亮主持并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及现场答疑,全校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参会。

宣讲会开始,戴亮解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实施办法2021修订版》对比原来的文件,2021年修订后的政策更加实用和有效,更能激励学生的报国之情和参军之志。

首先,戴亮从国家需要、国内外形势以及当代大学生入伍优势三个方面作了政策解读。积极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们参军热情,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戴亮就大学毕业生入伍、直招士官、复学、学历提升、就业、公务员招考、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重点介绍了吉林市昌邑区2021年本科毕业生带编入伍的情况。

最后,戴亮指出此次宣讲会是2021年学校非常有意义、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希望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应征。他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当兵,全校光荣”;部队是个大熔炉,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立志报国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今天以学校为荣,走进军营,让学校明天以大家为荣。

答疑交流环节,戴亮耐心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征兵工作宣讲会的顺利召开,让我校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深切感受到军人魅力,极大的激发了我校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上一条:“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系列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工作处侯琳老师获得第七届全国“助学·筑梦·铸人”教师组优秀作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