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键字
信息公开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致全体农院师生的倡议书

2021年04月02日 13:36  点击:[]

全体农院学子朋友们:

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引领、示范、积极参与,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青春作用、展现青春担当。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疫苗接种是公认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有效的武器。为构建免疫屏障,维护生命健康,倡议全体农院学子“主动接种”“应种尽种”,打一场抗击疫情胜仗!

 

一、争做“疫苗接种”带头者。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不松懈大意,本着“全员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我们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学 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争做“科学接种”宣传者。这次新冠疫苗接种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主要为18—59岁。共进行2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两剂次间隔28天。接种疫苗三天内,避免饮用含有乙醇成分的饮品,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

三、争做“全民接种”先行者。新冠疫苗有必须要接种吗?有必要。我国几乎所有人都对新冠病毒易感,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疫情流行。

 

四、争做“疫情防控”参与者。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将会让绝大部分人得到保护,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的大范围传播和流行。早一天接种早一天平安!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坚持人本精神和科学精神,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和谐美好的校园,全力守护美好家园!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疫苗接种势在必行,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上一条: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流程 下一条:用镜头定格农院的每一处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