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9-11 14:12:08 点击量:

 

征兵工作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引导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参军入伍,2019年我校有40名大学生携笔从戎,身穿“国防绿”,守卫祖国的安全。

9月10日上午,在我校九站校区举行欢送会。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军分区政治委员钟毅大校,吉林军分区副司令员于学东大校,吉林军分区动员处长王成昆上校,吉林市昌邑区委常委、区武装部部长徐青深上校,吉林市昌邑区武装部政治委员路学涛上校,93062部队彭雄山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首先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大德宣布入伍名单;经济管理学院陈康同学、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姜棋文同学分别代表入伍大学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吉林市昌邑区武装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路学涛上校和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分别代表武装部和学校党委对入伍同学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要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用双手托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二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三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合格军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为93062部队干部代表彭雄山少校发颁发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国防辅导员和预备连指导员的聘书,93062部队为我校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国防讲座,定期指导我校国防预备连的工作。


多年来,学校参军入伍大学生人数连年提升,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军区的充分肯定。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为增强兵员质量持续发力,一是优化征集结构,在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的同时,增加大学毕业生的征集数量,使征集兵员更加满足部队需要。二是实施精准宣传。我校扎实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系列活动,制作征兵宣传微电影、宣传单,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掀起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潮。三是落实优惠政策,让学生懂得国家的关怀,更懂得国家的期待。





 

------分隔线----------------------------

上一篇:致敬伟大祖国,争做优秀学子--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篇:我校荣获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