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20-10-20 17:00:00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国家关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关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践行三全育人的根本要求,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校内学业奖学金的评选、认定、发放工作,2020年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大德宣读及解读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方案,并针对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评审流程开展工作,确保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二是要秉承“应奖必奖、应补尽补”原则,确保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保障贫困学生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随后,审计处处长杨海波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审查,对评审流程及办法给与肯定。最后,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提出,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细致工作,同时提出评审工作要吃透文件、宣传到位、掌握指数、掌控标准、执行纪律、程序合理、结果公正、统筹兼顾;要注意紧密师生联系、高度关注意识形态、摸清特殊群体、落实绿色通道的“八点要求、四点注意”工作原则,为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指明方向。

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学生的关心关爱,评选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学院表示严格把握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标准和程序,坚持把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与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奖优助困的导向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和家国情怀。

------分隔线----------------------------

上一篇:关于我校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我校举行国庆节升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