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明德致和”道德建设主题教育-食品工程学院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4-02 10:58:5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与教育管理工作3月30月中午食品工程学院利用C101教室和在线QQ群召开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在校学生全部参会。

吕闻明首先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同学们假期安全意识会以及防疫意识,要求各班团支书进行统计疫苗接种学生名单以及清明假期放假离校学生名单和学生去向。假期期间我院也会对未离校同学进行查寝,将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与按时返校制度,杜绝无故旷课、迟到等现象。假期期间要每天进行体温上报打卡,做好防疫措施。接下来,他从道路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诫学生应时刻提高警惕,有事情及时要进行汇报。与此同时,他强调在校学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从而杜绝安全隐患。会议的最后,吕书记倡议大家积极参与4月3日团员青年北山祭祀活动,着正装或素装参加,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自我防护教育,为学生的假期安全提供了保障。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不仅要祭祀扫墓、缅怀亲人,更要把安全防范的意识落实到现实中,才能保障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分隔线----------------------------

下一篇:青马丨学院举办“中华传统礼仪与大学生”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