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缅怀一二九之一封家书”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12-10 17:17:53 点击量:

为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读《红色家书》活动,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写家书,把对党的忠诚扎根头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党的好干部;让当代大学生体会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于12月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缅怀一二九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德,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同学。

在活动中,朗读者情绪饱满,围绕《红色家书》中革命烈士的书信原本,对其中的人物、故事、情感进行品读、体会、延展,感受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同学们神情认真,表情悲切,整场活动中有着感动、愤怒、敬佩。


“我们要牺牲自己的利益,为无产阶级利益而牺牲、而奋斗……”同学与老师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伴随着背景音乐饱含深情诵读,或悲壮激昂、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革命先烈杨开慧写给丈夫毛泽东的信承载着一个共产党员对革命事业的信仰,也承载着一个妻子对丈夫深切的爱意;“小宝宝!我不能抚养你长大,希望你长大时好好地读书,才不负你父母的期望”——这是陈觉夫妇留给孩子的话,正是无数个陈觉夫妇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刘愿庵在狱中写给妻子的信“躯壳纵填沟壑去,精神犹在海天张”,镌刻着他们永远割不断的血脉亲情,诉说着先烈们甘愿为信仰而献身的革命豪情。我们英雄的烈士,他的精神、人品和才学不仅让战友们自豪,就连我们的敌人也不得不折服!何功伟被捕后,蒋介石的心腹陈诚指示特务,找来何父,妄图利用骨肉亲情软化何功伟的意志。何功伟知道此事后,给父亲写下了第一封诀别信,希望能够劝阻父亲。但这封信被特务们截获,最后转交到陈诚的手里。陈诚看后,亲笔批示“此人伟大!”


一篇篇热情高昂的红色家书的诵读,让我们仿佛再一次见到那些铮铮铁骨的英雄儿女,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以及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我们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牢记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分隔线----------------------------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工作 “三项主题” 教育活动展示评比 汇报会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