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11-01 20:00:00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我校学生工作处于10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承办,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歌咏、朗诵、演讲三种比赛形式激发农苑青年新时期爱国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1C374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演讲、朗诵、歌咏各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于10月31日晚在左家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莅临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大德、副处长宫立,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跃,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刘有良、国防与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兼助学管理科科长戴亮,左家校区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科科长刘闯,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马龙,中药学院团委书记张志强,学生工作处老师王美琳、叶尔加那提•叶尔兰、艾力塔比尔•艾比布拉。

209E6

校大学生艺术团开场秀《喊出我的名字》把气氛推向活跃,总决赛也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环节——爱国演讲。6位选手站在不同的角度,代表新一代青年发声,多方面阐述主题。张书涵《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低沉的嗓音提醒我们不忘近代血雨腥风的屈辱;徐菁岐《厉害了,我的国》娓娓道来建国后的大发展、大变化……

14D3D

之后由动物科技学院文艺部带来优美串场歌曲《中国话》,歌曲停歇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爱国朗诵。陈嘉琪《我用残损的手掌》抚摸曾经满是伤痕的祖国大地,悲壮大气回荡全场;王彦茹《我的祖国》俯瞰如今秀美壮丽的锦绣山河,自豪骄傲溢满心头……中华儿女正用这多彩的人生去书写那气冲霄汉的爱国之志,我们不忘初心,我们牢记使命,我们不懈奋斗!

20BE4

怀着久久不能平息的内心激荡,迎来了由中药学院文艺部带来的手语歌《国家》。宛转悠扬的歌声落下后进入了比赛第三个环节——爱国歌咏。6位选手用自己或婉转或深情或嘶吼的歌声,歌咏祖国,唱出心底最深处的爱国之情。韩明睿《今天是你的生日》是对祖国温柔的问候;林振坤《我的中国心》是对青年心迹的剖白......

E83E

最后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压轴小品《潜伏》,总决赛也在掌声中落幕。本次活动通过比赛形式,在一场场生动而又难忘的精彩演出中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加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同时充分展示了当代农苑学生的风采。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革命先辈放心把祖国交给我们:我们有难、祖国守护;祖国发展、我们建设!

228D6

经过评委老师们客观公正的评判,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1263E

 


------分隔线----------------------------

上一篇:“缅怀一二九之一封家书”主题活动

下一篇:学习筑梦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