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关注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2019

    04-03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学习筑梦”行... 日期:2019-04-03 19:00:00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九站、左家两校区同时组织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学习筑梦”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学员人员及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4月3日早上6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雄壮激...

  • 2021

    03-29

    [主题教育] 庆建党100周年经管师生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升旗仪式 日期:2021-03-29 19:00:00点击: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29日清晨6:20分经管学院二千名师生齐聚足球场,组成“100”字样的数字方阵,用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 2021

    03-23

    [主题教育] 榜样的力量 日期:2021-03-23 13:01:35点击:

     3月23日,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榜样5》。本次《榜样》节目组邀请了“人民军医”张西京、“白衣战士”张宏、“社区书记”杜云、“高原格桑花”达娃仓决、“快递小哥”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以及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 2020

    03-09

    [主题教育] 全国防疫思政课 日期:2020-03-09 13:11:47点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2019

    12-28

    [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 “三项主题” 教育活动展示评比 汇报会 日期:2019-12-28 15:01:23点击:

    为展示学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明德致和”道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12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三项主题”教育活动展示评比汇报会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举行。

  • 2019

    12-10

    [主题教育] “缅怀一二九之一封家书”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10 17:17:53点击:

    为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读《红色家书》活动,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写家书,把对党的忠诚扎根头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党的好干部;让当代大学生体会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于12月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缅怀一二九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

  • 2019

    11-01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01 20:00:00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我校学生工作处于10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题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承办,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歌咏、朗诵、演讲三种比赛形式激发农苑青年新时期爱国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演讲、朗诵、歌咏各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于10月31日晚在左家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莅临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

  • 2019

    10-24

    [主题教育] 学习筑梦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日期:2019-10-24 22:00:00点击:

    10月24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学习筑梦报告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人是吉林省委党校副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袁中树。老师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和各级各项学生干部包括班级干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袁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讲了很多,从为国为民,中国共产党的横空出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以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从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实践观、解决真问题讲到理解中国特...

  • 2019

    09-05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日期:2019-09-05 14:23:53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为让新生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规划自我,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 2019

    04-30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典礼 日期:2019-04-30 17:00:00点击:

    4月29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领导徐大林、张立峰、叶海江、刘兆国、马丽娟、王怀忠、李国江出席颁奖典礼。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现场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颁奖典礼。开场舞在热情的舞蹈《五月的...

  • 2019

    04-19

    [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学习筑梦”行动之“爱国、爱校、爱家”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19 19:00:00点击:

    为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养成教育,打造学生好品行,进一步开展“学习筑梦”行动,4月18日于文化街举办“爱国、爱校、爱家”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副校长李国江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全校30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步步情、声声问、殷殷情,活动现场,校领导深入学生中间,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 2019

    03-03

    [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2019-03-03 19:00:00点击:

    3月2日,我校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会议在神内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处、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辅导员9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作题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讲话。讲话中强调,各位老师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的学、带着问题的研、融会贯通的讲、精准发力的导,共同做好我校2019年思想...

  • 2018

    12-27

    [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三项主题”教育活动汇报评比会 日期:2018-12-27 19:00:00点击:

    为展示学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明德致和”道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12月26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三项主题”教育活动汇报评比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新时代学習社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及全体学团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各学院以PPT形式,分别从宣传启动、活动开展、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参与、总结提高等方面对学院本年度活动进行综合阐述,...

  • 2018

    12-06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明德致和诵经典,学习筑梦谱新篇”师生共诵经典大赛 日期:2018-12-06 19:00:00点击:

    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中的重要育人作用,深化我校“一导二师三保障”育人模式,12月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明德致和诵经典,学习筑梦谱新篇” 师生共诵经典大赛。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出席活动现场,相关行政部门领导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比赛中,师生们全身心投入,通过诵读经典、演绎经典,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的魅...

  • 2018

    12-03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第三届“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展演大赛 日期:2018-12-03 19:00:0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班级学风、班风建设,推动学校“明德致和”主题道德建设教育活动和“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工作部于11月29日、30日分别在左家校区和九站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展演大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德、副部长齐晓颖、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活动。“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

  • 2018

    10-12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10-12 16:48:03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3日至5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以哲学的角度从“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突破自我”三个方面,为...

  • 2018

    06-28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明德致和”道德讲堂之《爱心铺就宝贝回家之路》专... 日期:2018-06-28 13:57:07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我校“明德致和”主题道德建设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5月30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特邀著名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张宝艳夫妇莅临我校作题为《爱心铺就宝贝回家之路》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出席报告会现场,校工会主席李文彦、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及在校生代表近500名师生共同听取了报告。报告会上,张宝艳首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以饱满的情感,...

  • 2018

    04-27

    [主题教育] 防火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27 15:55:17点击:

    2018年4月24下午13:00在D教学楼201教室开展防火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在学生第十三公寓楼下进行演练。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举办,由消防队的教官给大家讲相关的防火安全教育的知识参与人员为各个公寓管理员、学校保卫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和公寓管理员助理、以及公寓管理人员。

  • 2017

    12-20

    [主题教育] 反对邪教,从我做起! 日期:2017-12-20 18:09:07点击: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中午12点20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对邪教说不”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经开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办公室主办,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承办。

共33条  2/4